横风横雨

一条咸鱼

【YOI/维勇】马卡钦搞事情 01


一,


养过狗的人都知道,它是一种粘人的动物。但胜生勇利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特别受马卡钦的欢迎,初次见面,它就一个飞扑猛地压了过来。和主人一块在自家住下后,每天晚上,只要天气稍微冷些,它一定会在半夜偷偷溜到自己床上来窝着。

每天被湿漉漉的舌头舔醒,他都会想,难道不是维克托才是它的主人吗?狗这种动物到底是用什么标准挑选床伴的?

……无解。


“所以,马卡钦打扰了你睡觉吗?”听完这个疑问,维克托眨了眨眼睛说道。

“啊不,没有没有……”

教练先生露出迷人的微笑:“没关系的,管好它也是我的职责哦?那我们就去看看你的房间里有什么特别吸引它的东西好了。”

“诶……?”

“或者你比较想和我睡?”

“……”


勇利想,这人随时随地都把这种玩笑挂在嘴边吗?

突发奇想的维克托找到了自家的狗——当时它正在院子里愉快地自己玩耍。

他严肃认真地看着马卡钦无辜的双眼:“你到底在想什么呢?”

“汪。”

“真是的,半夜跑到别人房间里去会打扰人家睡觉的哦。而且,我也养了你十几年了,你竟然这样对我……”

“汪汪。”

勇利扶着额头叹了口气,感觉他重点其实是后半句……正想着这个问题,马卡钦突然汪了两声,撒腿就朝屋里跑去。

“喂喂!”

说教被打断的维克托立刻就跟了上去。勇利看了看,貌似它跑的方向仍然是自己的房间。看来马卡钦今天也打定主意要赖在这房间里了……

其实我并没有那么介意的……他内心念叨着,但又不敢说出来,只能慢悠悠跟上去。走上楼,房间门已经拉开了……狗已经钻进了床底,只留一条尾巴在外面晃动。

维克托叉着腰站在那里,一脸无可奈何的样子。

“哎……?你该不会在床下藏了骨头吧……?”他皱着眉头说。马卡钦在床底下汪了两声,听到主人一直在喊它,才不情愿地推了出来。

嘴上……叼着什么东西。

不是骨头。

勇利站在房间门口,看到那个东西,立刻就吓呆了。

“不不不其实我——”

“咦?原来你收藏了这么多我的海报啊?”维克托回过头,发现身后空空如也。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勇利顺着海岸线那条公路狂奔的时候内心还在咆哮。

让维克托看到我收集的他的海报太丢脸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原来如此……”他的现·教练兴高采烈地说。“原来你关注我很久了啊。”

“还以为在看到我模仿你滑冰的时候就该知道了……”

“唔……但是怎么说呢?我才留意到你的墙壁上有海报的痕迹啊,整个墙壁都贴满那种东西的话……”

“请不要再说了!!!”

维克托一脸纳闷地看着勇利,还是没搞懂这人纠结的内容。于是他努力地把最想说的话吞了回去。在一面墙上贴自己的海报,感觉很……gay的样子……

教练先生代表马卡钦郑重其事地把海报还了回去,并花费一个小时教育了自己的狗。

当然,在第二天早上,勇利仍然是被它给舔醒的,而且还额外兴奋地冲着他多叫了两声。

根本……没用嘛……

他伸出手来摸了摸贵宾犬柔软的皮毛,目光转向墙壁上曾经海报所在的位置。由于贴了很多年,墙壁上留下了不少四四方方的痕迹,充分地留下了它们存在过的证据。

他叹了口气,爬起床开始找眼镜。


二,


“果然只有一起睡才能解决这个问题了。”

“NO。”


维克托侧目看着他,十分意味深长地笑着。

他这样笑起来的时候特别好看。如果他用这种目光看着别的什么人,大概总是让人浮想联翩。但勇利莫名觉得,他这样看自己,纯粹就是在恶作剧……就像那些当恋人啦,爱之类的发言一样。这家伙好像完全没有自觉自己在说什么。

他已经总结出了规律,在训练的时候维克托是认真模式,而只要是滑冰以外的话题,认真程度就要打个很大的折扣了。

“唉,这样说也没有办法呢……不过那些海报……”

“海报怎么了?”

一说起这个话题勇利就提心吊胆的,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怂个毛线。

“想想看在我来之前,你可是每天和我那么多张海报一起入睡的呢,没想到我真的来了却遭到了如此无情的拒绝……”

“……”不不不这并不是一回事……?还有为什么和维克托的海报一起入睡这种事情突然变成了另一种意味的感觉?!

“勇利觉得我教滑冰教得好吗?”

“……诶?”

勇利不明白话题是怎么转过去的,但维克托似乎已经转变成认真模式,眼睛里的笑也慢慢消失了。他盯着勇利的时候,后者就开始不由自主地感到不安。

“虽然我说要帮你拿到冠军,但是仔细一想,我来之前也没跟你商量过吧。而你似乎既没有拒绝,也没有显示出特别高兴的样子。有时候,我会想,会不会是自己自作多情了……?”

“不不不,当然不是这样!”勇利急道。“你能来我很开心……憧憬的人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有点……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反应比较好……”

维克托似乎听懂了,眉头一下子就舒展开来:“原来是这样?”

“嗯……你不需要觉得挫败什么的……

笑意重新回到维克托的脸上,他眨了眨一只眼睛:“那我还想知道一个问题。”

“什么?”

“我美么?”


……

……


“你刚刚说了‘嗯’。”维克托说道。

“我真的说了?”勇利疑惑。事实上他刚刚内心如同台风过境,五雷轰顶,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做出了什么反应……

“你真的说了。”

“……”

好吧。


维克托·尼基弗洛夫确实是个美人。

虽然之前只留意他在滑冰的样子,但现在回想起来,确实如此。不管是十几岁少年时期的中性装扮,还是现在留着利落短发的模样,加上内在的自信感,总是让人挪不开目光。要不然自己也不会喜欢他那么多年了……

等等等等。

所以,如果自己当初意识到在海报上的维克托是个美人的话……真的还能每天安心地睡着么……

勇利光是想想就觉得想要跳窗户离开,太糟糕了我在想什——

门口有人敲门。

“勇利,今天要一起睡吗?”

“NO!!!”

“唔……好吧……”


敲门声停止了,勇利慢慢地把脑袋从被窝里探了出来。

安静的夜晚已经过去了一半,可是他仍然醒着。他走到窗边拉开窗帘,银色的月光如水银泻地,在地上映出窗格的形状。他想,这样看起来,自家房间的地面也好像冰场一样了。维克托的突然出现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最开始的时候,他也开玩笑地提出过一起睡之类的要求,但勇利没想到到这个时候他还是会旧事重提。

所以……那家伙到底在想什么?

勇利回到床边,呆坐在那里。马卡钦已经熟练地溜了进来,趴在床上睡得很香。想想看也是难为它了,自家的狗窝大概没有在圣彼得堡那边的舒服,所以它老是要粘着人睡才高兴。不过今天晚上,为啥只有我一个人失眠?这太不公平了。

勇利回到床上,戳了戳马卡钦,它翻了个身爬起来,摇晃着尾巴看向他,好像睡得还不是很熟的样子。

“马卡钦啊马卡钦,你的主人平时都在想什么?”

“汪。

“维克托说的那些话,我明明知道他不是认真的,但还是忍不住想很多呢。”勇利苦笑了一下,似乎自言自语地说道。“真羡慕他平时那么天然的样子……这些天来,小时候那种憧憬的心情,好像慢慢变成其他的感觉了。有了认识这个人的实感,但是……”

啊,我果然还没成长到能面对自己的时候。

那些话还是不要说了。

他沉默下来,看着马卡钦无辜的眼睛。

“睡觉吧,明天还要训练呢。”他拉过被子把自己盖上,逃避进一片黑暗里。




TBC


写这类文苦手……

评论(4)

热度(264)